学校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一、三峡大学纪委委员工作职责清单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及规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纪委全会的决议和决定。

2.按时参加纪委全会会议,认真讨论研究问题,积极发挥个人在纪委集体领导中的作用。

3.参加讨论审议纪委工作计划、总结以及向学校党代会、学校党委、上级纪委的工作报告;对纪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纪委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4.密切联系群众,勤于调查研究,注重了解学校政治生态状况及倾向性问题,重要问题及时向纪委书记汇报。

5.及时向所在单位或联系单位传达学校纪委全会的决定、决议和上级纪委的有关指示精神。经常与联系单位沟通情况,协助、指导、监督和检查联系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6.参加有关违纪案件的调查;参与研究决定学校纪委职权范围内有关党组织、党员违纪案件的处理;参与研究决定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对党纪处分不服申诉的处理。

7.参加民主生活会督导、内部巡察、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等工作。

8.完成学校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三峡大学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清单

1.对所在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工作部署以及党员干部执行党的纪律情况进行监督

2.督促本级党组织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

3.对所在党组织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情况进行监督参加所在党组织重要会议,对三重一大以及重点领域工作(如干部选任、人员聘用、职务评聘、招生考试、财务管理、基建维修、物资采购、绩效考核、收入分配等)进行监督。

4.协助本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协助本级党组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规定,就“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

5.协助所在党组织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协助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及时化解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本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6.根据学校纪委授权或要求,协助调查涉及所在党组织党员的信访举报,并对所在党组织受处分党员进行帮助、教育和考察

7.完成学校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清单

1.检查监督支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章党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议和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

2.监督所在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的情况

3.协助党支部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分党委(党总支)的安排,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

4.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和控告,及时按相关规定向支部和上级组织汇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5.向分党委(党总支)及上级纪检组织汇报和反映本支部的党风党纪情况。

6.根据上级授权或要求,协助调查所在支部党员的信访举报,并对本支部受处分党员进行帮助、教育和考察。

7.完成党支部和上级纪检组织、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2023 三峡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巡察办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3833     邮箱:sxdxjw@ctgu.edu.cn